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北大参加民航院校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10-29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创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10月20日至25日,我院任春潮等七名教师赴北京大学参加为期5天的民航院校教师教学发展项目(第二期)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结合民航院校特点以及教师教学发展需要,围绕师德师风和教师职业发展两大主题,采取面授培训与在线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的多名专家进行课程讲授。课程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国内外形势、教育改革与发展历程、国学经典阅读、教师压力管理与心理管理等内容。各专家结合切身体验和深度研究进行剖析,专家们深厚的育人情怀、高深的学术造诣、优秀的教学经验及成果,让学员们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在聆听课程的同时,研修班还安排学员参观北大校史馆,更深入系统地了解五四历史、北大历史,感受先贤的爱国情怀,明确当代教师的责任担当。

 

培训期间,我院教师课前积极参与北大晨读活动,课上认真聆听知名专家授课,课间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在思维理念、眼界视野、业务能力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收获。参训教师们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做好民航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拓宽了视野和工作思路,学习借鉴了国内知名高校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及成功经验,对于未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很有帮助。

 

 

文/图:基础教学部文理教研室 方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