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空乘专业多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东航作为志愿者服务进博会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11-07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如期开幕。为了保障此次进博会的保障工作,来自东方航空客舱部的100名空乘经过层层选拔,以过硬的政治素养、拔尖的服务技能和优雅的气质形象进行外事接待、会场导引、外语翻译等服务保障工作,我院多名优秀毕业生名列其中。


02.jpg

左一:我院优秀毕业生、2018民航十佳空乘马伊云

 

11月6日下午,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主办的“中外企业合作论坛”如期举行。东航空姐志愿者带着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上岗,用她们美丽与智慧,彰显了中国形象和东方魅力,也让与会嘉宾带着愉悦的心情开启此次进博会之旅。


04.jpg

右一:我院优秀毕业生、东航形象代言人吕诗晨

 

在这些空乘当中,有多名为我院毕业生,包括曾获得2018年民航十佳空乘的马伊云、东航形象代言人吕诗晨、丁语星、吕丽萍、施安琪等。这些毕业生代表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也为学校带来了荣誉和自豪。


01.jpg

左一:我院优秀毕业生丁语星

 

空乘专业是学院的品牌专业,作为全国民航最早开设全日制空中乘务专业的学校,1982年招收首届空中乘务专业技校生,历经中专和高职30多年的发展,培养了近万名空乘毕业生,许多人已经成为公司的业务骨干。


左一:我院优秀毕业生施安琪

 

近几年,我院和东航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除了定期的校园专场招聘外,2015起开设订单班培养的合作模式。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注重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仪容仪表的规范化养成。在课程设置上,也加大了服务礼仪、客舱服务、客舱应急、专业英语等课程的力度,从而不断提升学生的外语能力、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系部从立德树人的育人模式出发,借助民航讲堂、文化中国、主题班会等途径,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的当代民航精神。

 

左六:马伊云,右五、右六、右八分别为:丁语星、吕丽萍、吕诗晨.jpg

左六:马伊云;右五:丁语星;右八:吕诗晨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新方向,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力度,注重职业素养和行业技能的培养,为企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而企业则通过更多的平台为优秀员工提供了展现个人魅力、企业形象乃至国家形象的舞台。

 

希望这些优秀的空乘在进博会期间以出色的成绩为企业和母校赢得荣誉。

 

                                     文:航空乘务系  高锋

                                     图:东航客舱部 吴骁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