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三名党支部书记完成民航企事业单位专题培训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1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民航系统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履职尽职专业能力,促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我院航空维修系党支部书记高春梅、航空制造系党支部书记李冰雪、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柳心欢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期间参加了2019年民航企事业单位基层党务工作者第四期精品研修班。


mtxx01.jpg


 

此次研修班不仅开设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解读等理论课程,也有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流程等实务教学;既有做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现场参观,更有党建实务分组模拟演练与新时代基层党支部书记经验分享活动。在系统全面学习了党的各种规章、制度、条例,熟悉实体内容的同时,对于党务工作的程序规律性也有了深入的理解,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使学员们深刻理解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从理性认识又回到实践的认识发展规律,学中做,做中学,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mtxx03.jpg


 

mtxx04.jpg


此次培训也是一次很好的团建活动,全国民航兄弟单位的党务工作者齐聚一堂,沟通交流、分享经验、收获友情。值得一提的是,我院三位党支部书记均担任了学习小组组长的职务,或主持现场模拟,或上台分享交流,获得了培训主办单位与学员的一致好评。

 


mtxx05.jpg


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第一负责人,是关键,是基础,通过学习,更应成为“领头雁”,勇于担当,身先士卒,思想建设抓根本、组织建设抓骨干、作风建设抓源头、制度建设抓落实,创新工作方式与活动载体,形成符合支部实际的可推广可复制的做法。


mtxx02.jpg

 

文/图:基础教学部 柳心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