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助力东营机场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10-28

10月16日至17日,东营胜利机场集团第二届“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大赛涵盖了安检、商务、服务、货运、信息、医疗、管制、航务、气象、通导、动力、灯光、特车、场务等14个科目21个专业,共152名员工参加。为体现大赛的公平公正,真实检验技能水平,东营机场集团邀请了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山东监管局、民航山东空管局、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的专业人员担当裁判。学院应邀由党委副书记孙群作为总裁判长带队,空港管理系杨晓青、周捷两位教师作为服务、安检两个科目的裁判长参加了本次大赛。

 

 

东营机场始建于1984年5月,历经2007年扩建和2011年的升级改造,机场由4C提升为4D级机场,2016年,作为中国商飞的试飞基地,为满足C919大型客机试飞及未来宽体机需求,进行了跑道延长工程,东营机场正式迈入“3600米跑道”时代,目前机场站坪3.6万平方米,设7个停机位,通航14个城市,至2019年10月旅客吞吐量为85万人次,规划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东营胜利机场集团组建于2018年9月,并于今年年初列入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

 

 

东营胜利机场集团成立以来,牢固树立“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意识,为构建黄河三角洲区域中心空港,助力国产大飞机研发试飞提供了强大支撑,为提升一线岗位人员的技艺技能,弘扬工匠精神,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服务品质,自2018年起每年举办“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技能比武大赛,在去年首届大赛的基础上,东营机场于今年年初就开始了第二届的赛事筹备,并专门组团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取经。我院曾多次成功为民航局及各大机场举办或协办过机场一线员工的岗位技能大赛,在赛事组织、科目设计、考核出题、专业指导、大赛评判上有较强的实战经验,同时学院也拥有一只业务能力强,长期从事民航各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的专业教师队伍,自大赛筹备起就一直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全方位支持。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东营胜利机场集团第二届“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孙群书记作为总裁判长,在开幕仪式上宣读了竞赛规则,并在闭幕式上做了大赛点评和经验总结报告,杨晓青和周捷两位教师作为服务和安检两个科目的裁判长也圆满完成了任务,并利用返程航班等待时间,为服务和安检岗位的参赛选手做了专业指导。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助力东营胜利机场集团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技能大赛,是一次成功的校企合作案例,赛事指导和裁判工作得到了东营机场集团领导和员工们的充分肯定,校企双方都希望再次合作。作为本次赛事的参与者,更希望学院有更多的专业教师参与其中,为全面提升民航服务质量做贡献,并在实践中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

 

文:空港系杨晓青

图:孙群  周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