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转折中的张闻天”专题讲座日前举行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10-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20191010日下午,上海市浦东新区文物保护管理所张闻天故居接待办主任奚国标来到我院浦东校区,为维修系同学举办了以“历史转折中的张闻天”为题的的首场专题讲座。这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本学期在形势政策课中引入专家讲坛栏目的首次尝试,学院思政实践基地与实践教学相配合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政教研室教师、“形势政策课”专业负责人张连梅主持讲座,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柳心欢和思政教研室季海峰老师出席。

 

 

奚主任详细地回顾了张闻天同志追寻救国救民真理和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做出重大贡献的光辉一生。“真理在谁手里,就跟谁走”。张闻天对真理的求索和坚持贯穿他一生的革命生涯。尤其在关系党和国家命运的时刻,他以不唯上只唯实的一身正气,表现出一个真正共产党员的崇高党性。

 

 

 

张闻天同志一生胸怀坦荡,公而忘私,忠于革命,无私奉献、恪尽职守,他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激励我们以坚定的信仰、务实的精神、敢作敢当的态度、清正廉洁的作风、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积极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去。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与理想信念教育,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提高技能,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争做优秀的民航接班人。

 

 

/基础教学部柳心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