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10-10

         109日下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在徐汇校区综合楼1205会议室举行,此次集中学习有三项内容,一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领导干部领学《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三是个人自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党委副书记、院长胡亚明主持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孙群、章恒龙、杨征、孙暄和在校的中层干部共28人参加了此次读书班集中学习。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以磅礴的豪情发出新时代中国的最强音。徐斌同志全文传达了总书记的国庆讲话。胡亚明同志指出,欢庆新中国70华诞,是光辉历程的回望,是爱国主义的共鸣,也是新时代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充分感受到新中国的进步,充分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幸福!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做好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此次集中学习的第二项内容就是领导干部领学《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学习革命先烈们以身许国的感人家书。胡亚明同志领读贺页朵的“宣誓书”,章恒龙同志领读傅烈的“绝命书”,孙暄同志领读寻淮洲的“请战书”,周智勇同志领读王尔琢的“托孤书”,高春梅同志领读卢德铭的“行军书”,柳心欢同志领读张朝燮的“两地书”,徐斌同志领读陈毅安的“无字书”,曹维平同志领读夏明翰的“就义书”,袁霞同志领读赵一曼的“示儿书”,顾青同志领读左权的“决心书”,傅同俊同志领读陈然的“明志书”。胡亚明同志感慨地谈到,这11封书信讲述了无数革命英烈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用生命和鲜血铸就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的感人故事,凝聚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荣光。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人,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致敬英雄。

 

党中央对此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提出了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新中国史的具体要求,要求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集中学习的第三项内容是个人自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这套书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册,反映了19212012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是一部有质有文、可信可读的通史类党史基本著作,可以很好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在个人自学即将结束时,胡亚明同志要求学院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思考,自觉要接受新长征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心灵洗礼,牢记党的宗旨,勇担职责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他指出,当前我们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文:党办顾青、宁耕

图:党办许靖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