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制教育首场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10-23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法律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法治观念,增强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10月21日晚上18:30,学院后保处邀请上海公安学院副教授于军在浦东校区大礼堂开展了一场案例丰富的法制教育讲座。后保处、学工处相关人员及航空运输系师生总计8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于教授从大学生常见犯罪类型、学生作为被害人常见案件、大学生上当受骗的诈骗案三个方面逐一展开阐述。通过具体案例、典型事故对当代大学生因缺乏法制观念而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了法律普及。针对校园内常见的盗窃案件、网络诈骗案件、套路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请同学们引以为戒。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用亲身经历过的事件和案例跟同学们互动,告诫同学们务必改变过去刻板观念,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知法守法。她提醒广大师生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个人安全和财产安全。 

 

 

    通过法制教育讲座,进一步培养了学生遵纪守法的基本法律意识,教育学生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与人身安全,对建设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院将继续举办系列法制教育专题讲座,为2019级全体新生普及宪法、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等教育。

 

文:后勤保卫处 黄福磊、航空运输系 王子伟

图:后保处 黄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