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仪仗队荣获第二届“上海杯”大学生国旗班升国旗展示活动一等奖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10-21

    10月19日上午,“青春旗帜 向祖国致敬”第二届“上海杯”大学生国旗班升国旗展示活动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举行。我院仪仗队18名成员代表学院参加专科组展示比赛,成绩优异,荣获比赛一等奖。


 


颁奖.jpg

 

    此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上海警备区学生军训办公室共同主办。比赛分为本科组与专科组,专科组共吸引了上海市13所高校报名参赛。


整装待发.jpg

 

出发前准备.jpg


    上午8点30分,学院仪仗队全体参赛队员在浦东校区至诚楼前整装待发。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长倪轶群出席欢送仪式,她鼓励同学们赛出精神,充分展现军人的英姿,预祝大家取得佳绩,为校争光。人武部胡旺老师担任指导并带队参赛。


彩排训练2.jpg

 

    上午9时,全体参赛队员到达比赛地点。签到与抽签后,同学们立即开始现场训练。当日阳光明媚,气温略高,同学们穿着厚厚的礼服,不一会就感受到天气的炎热。但是同学们秉承展示最好的民航国旗班的信念,不怕苦,不怕累,坚持训练,午饭过后也不愿休息片刻,顽强拼搏的精神令人动容。


彩排训练3.jpg

 

    13点30分,随着警备区参谋一声令下,13所专科院校依次入场。14时整,升国旗展示活动正式开始,各校国旗班组成16人参赛队形,依次进行操枪展示与升国旗演示。我院国旗班第11个出场,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迎面走来,高举旗帜,操枪行进。随着指挥口令一出,指挥刀迅速出鞘,仪仗队员转换步伐,正步走来,英姿飒爽、斗志昂扬,不仅展示出威武的军人气概,更充分展现了民航人的精神与气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响起,全体起立,行注目礼,国旗冉冉升起,象征着祖国繁荣昌盛。音乐毕,国旗登顶,比赛圆满结束。我院学子表现优异,赢得全场评委、嘉宾、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终喜获团体一等奖,胡旺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比赛行进.jpg


我院国旗班入场.jpg

我院国旗班入场


    本次比赛要求颇高,不少高校因达不到比赛展示要求,遗憾未能参赛,只能作为观摩出席。我院能够有机会参加比赛并获得佳绩,与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密不可分。分管领导章恒龙副院长多次强调要组建一支能够代表学院展示民航风采的国旗班,高质量完成学院各项大型赛事的升旗任务,树立民航形象。人武部部长倪轶群大力支持与保障仪仗队日常训练,多次来到训练现场鼓励同学们。她表示,仪仗队升国旗的任务十分光荣,且具有重要意义,每一次升国旗都代表着对祖国的热爱与尊敬。不仅国旗班成员要做好,每位相关同志都需要做好这项工作。


队员合影.jpg

 

    我院国旗班在今年军训开营仪式上第一次公众亮相,那时距离比赛仅剩两个月时间。短短的两个月,在人武部老师的指导下,国旗护校卫队同学们坚持日常训练。人武部专门为同学们请来专业的仪仗队老兵指导训练,同时特别邀请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方队的我院学子王一帆同学陪训指导。训练中,同学们坚守着一颗爱国心,用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序列队,牢记位置,姿态端正、精神振奋、不忘初衷;比赛中,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成功的花朵,用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


一等奖奖牌.jpg


优秀指导老师.jpg

 

文:学生处胡旺

图:学生处倪轶群、胡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