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孙暄副院长一行赴东华大学开展“高校餐饮服务管理模式”调研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10-18

为贯彻聚焦服务民生,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后勤保障能力,10月15日,学院副院长孙暄、后勤保卫处副处长焦成武、运行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幸等一行前往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开展“高校餐饮服务管理模式”调研。东华大学食堂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学校后勤协会餐饮专委会主任沈建平及相关食堂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人员。

 

交流会上,孙暄副院长对我校目前食堂的经营情况及面临的问题作了介绍和分析,交流了学院食堂的发展概况和浦东新校区未来发展规划,同时提出了目前我校在食堂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安全管理、价格控制、菜品品质、食品安全监管等问题,希望东华大学各位领导和专家把脉分析,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焦成武副处长介绍了我校目前在食堂管理体制、管理食堂制度控制、食堂招标过程等情况,就加强规范制度管理,现场管理,食品安全、食品价格管控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王幸主任希望各位专家就食堂管理的模式和引进,加强食堂管理能力和水平等问题提出宝贵建议。

 

东华大学沈建平书记听取了我院食堂工作现状和提出的相关问题后,详细介绍了目前东华大学在管理体制,食品采购,食品价格监控,食品营养引导等方面的工作和思路,提出首先要保证管理体制和机制,学院领导要重视专业管理团队的建设和培养。就目前上海高校食堂经营方式的问题,沈建平书记指出高校食堂一定要有有效的竞争机制,坚持基本保证,多元化服务,做到各尽所需,物有所值,坚持做到“安全、营养、快捷、多元”。在日常管理中,管理团队既要专业,又要敬业,用科学管理,真情服务满足广大师生的需求。沈建平书记表示欢迎学院与东华大学加强交流、保持沟通,互相学习进步。

 

会后,东华大学代表邀请调研人员参观了食堂管理现场,面授了体系制度、设备管理、库房管理、“6T”管理等经验。

 

调研工作后,孙暄副院长希望参与调研的同志们要充分认识这次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取长补短,以师生满意为目标,学习和吸取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式,梳理学院餐饮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推动引进餐饮单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服务育人,抓好实施“大众伙食有保障,时尚餐饮有特色”的学院餐饮形态,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文:后勤保卫处 郭悦

图:后勤保卫处 程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