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获上海市“尚武杯•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10-15

    10月13日,2019年上海市“尚武杯•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复决赛在上海市人民武装学院隆重举行。我院航空维修系李承杰同学和空港管理系施烨文同学从全市高校的80名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李承杰同学演讲《历史永铭记,吾辈当自强》

 

    为筹备该项赛事,学生工作处前期做好充分准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周维妍根据在校学生前期的表现推选出李承杰与施烨文两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复赛,并邀请学院纪委监察室主任张莹对参赛学生稿件、演讲进行针对性指导,人武部胡旺老师全程保障比赛学生的组织与带队。

 

我院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上海市44所高校的80名学生参加,分为复赛与决赛两个阶段。13日上午,80名同学通过抽签分为四组,每组20人。其中每组前3名共12名选手将进入下午的决赛,第四、第五名将获得二等奖并参加演讲录音。我院选手施烨文同学复赛抽签为第二组3号,她演讲的题目是《心系国防,燃我青春》,一个个伟大祖国保护海外侨民的鲜活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李承杰同学为第四组20号,他以《历史永铭记,吾辈当自强》为题,以2001年王伟以生命为代价,捍卫祖国尊严的英雄事迹和钱学森选择学成必归、报效祖国的奉献事迹为例,深刻感悟和平来之不易,吾辈当自强。经过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李承杰同学晋级决赛,施烨文同学1分之差遗憾获小组第四,获得参与演讲录制的机会并最终荣获二等奖。

 

 

荣获二等奖的选手合影,右一为施烨文

 

    决赛中,来自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上海城建学院等高校的12名选手同台竞技。李承杰同学面对强劲的对手,保持平稳的心态,发挥出色,最终闯进前十,荣获一等奖。

 

 

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合影,右四为李承杰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学子充分展现了当代民航精神,也强烈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感、报国热忱和失职强国强军,积极投身国防事业的渴求。

 

                                                                                                  文/图:学生工作处胡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