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便民服务

学院图书馆新书推荐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10-23

1. 年轻人,你是否有许多问号

作者: 慕容素衣著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7

索书号:I267/4435-7

推荐理由:本书是青年作家慕容素衣的散文随笔集。作者用温柔并清醒的文字, 书写了年轻人对人生、职场、家庭、金钱、爱情、自我的焦虑与迷茫、孤独与矛盾。该书分为四部分, 内容包括: 摇钱树,  怎么种 ; 怎样摆脱穷忙人生 ;  仙女下凡间, 该如何生活等。


2. 惧动力:拓展自我的根本力量》

作者:() 苏珊·杰弗斯著  周城城译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 2020.06

索书号:B84-49/4054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本心理学读物。你是否害怕做出决定? 是否不敢要求老板加薪? 是否担心自己的人际关系很糟? 是否不敢面对自己的未来……不管你有什么样的恐惧,现在你都拥有了一个机会, 帮你推开这扇恐惧之门, 从容加以应对。


3. 所见微尘, 皆因有光

作者:梁衡, 毕淑敏等著主编杨晓升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0.06

索书号:I267/3321-8

推荐理由:本书精心遴选了梁衡、毕淑敏、刘醒龙等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的散文作品, 收录的作品主要包括: 沈公榕,  眺望大海150年、时空中的一个坐标、有一种悔叫永远、去颍西湖等。


4. 反惰性:如何成为具有超强行动力的人》

作者:() 加布里埃尔·厄廷根著  吴果锦译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06

索书号:B848.4/7114

推荐理由:本书内容包括: 惰性: 太多的愿望,  太少的实际行动 ; 幻想: 愿望越清晰, 行为动机越强 ; 催眠:  愿望达成了, 行动就没必要了 ; 唤醒: 利用幻想的优点,  规避幻想的问题等。


5. 运动营养全书

作者: () 玛利亚·A.斯帕诺, 劳拉·J.克鲁斯卡, 特拉维斯·托马斯著 汪婧琪译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06

索书号:G804.32/4243

推荐理由:全书分为四部分14, 内容按照逻辑顺序组织,  每一章都根据前面介绍的信息构建而成。内容包括: 优化一生的健康和幸福 ; 能量代谢 ; 碳水化合物 ;  脂肪 ; 蛋白质 ; 维生素 ; 矿物质等。


6. 企业产品成本会计核算详解与实务:内容精解+实务应用+典型案例》  

作者:企业产品成本会计编审委员会编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6

索书号:F275.3/8030

 推荐理由:本书紧密围绕《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 (试行) 》内容,  精心设计大量案例,  从工业、农业、煤炭业、批发零售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钢铁业、交通运输业、文化业、石油石化业等行业入手,  对各行业企业的成本会计核算进行详尽分析,  便于读者掌握成本会计的基本方法及实务操作技能。


7. 网上创业》  

作者:赵爱香  [] 主编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6

索书号:F713.36/4422

推荐理由:本书以互联网环境为背景,  对网上创业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 力图帮助广大创业者打下创业的基础。本书共8, 分别讲解了网上创业基础,  网上创业的机会与风险, 网上店铺的开设与装修,  商品的选择与发布, 店铺的运营管理,  店铺的营销推广, 新媒体营销推广,  资金、财务与企业管理等知识。


8. 新时期高校辅导员职业化发展的创新研究》  

作者:池源著

出版社:冶金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06

索书号:G645.1/3431

推荐理由:高校辅导员职业化发展研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只有全面提升辅导员的职业化水平, 大学生才能全面发展。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  最为关键的制约因素就是辅导员的职业化水平。本书通过对辅导员岗位特征和职责的理论剖析,  探索建立辅导员职业化标准模型及其协同开发机制,  终建立由高校外部协同和内部协同构成的立体化辅导员职业化协同开发模型及其协调运行机制,  这在理论层面有利于深化对辅导员的职业化认识、细化辅导员的学科分类,  丰富和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理论发展 ;  在实践层面能够为国家推进辅导员制度建设提供理论支持,  为高校完成辅导员的招聘、使用、培养、考核等管理体系提供指导,  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职业化、专业化,  促进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