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申诉途径与处理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师人事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第10次党委会会议纪要〔2017〕10号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7-10-16

    6月21日,学院党委在综合楼1207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孙莹同志主持,全体学院领导出席。党委办公室主任顾青列席会议,纪委监察室副主任张莹、人事处副处长曹维平、工会办公室副主任谈秀风、基础教学部副主任柳心欢、空港管理系主任杨晓青、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傅同俊、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林力在研究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会议研究和通报的具体事项如下:


    一、预审学生预备党员发展
    会议听取了党委组织部门关于学院2017年党员发展计划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情况的汇报,经研究,同意将培养考察期已满一年以上的145304班罗芸婷、145306班陶泓、145701班吴静宜、145603班翟文卿、145904班钟纪华、145105班田申、146201班王潘、145501班乐裕敏等8名学生列为今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要求党办和5个专业教学系(部)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二、研究推进系(部)党政干部交叉任职工作
    为落实《关于开展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沪委督发〔2017〕3号)中所附的《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任务清单》要求,推动系(部)党政干部交叉任职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会议决定于2017-2018新学年开学后以党内选举方式,增补6名教学系(部)的主任和空港管理系党支部召集人陈钟惠同志为各教学系(部)的党支部副书记;系主任目前为党支部委员的,同时选举增补相应空缺的委员职位。


    三、通报民航局对学院选人用人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民航系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范工作程序,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根据2016年民航局直属单位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情况,由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副司长曹胜利带队,人教司干部监督处处长蔡瑛、人教司干部监督处干部谭建、人教司编制工资处干部李根组成了检查组,于6月14日对学院的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6月19日,检查组以电话通报形式反馈了此次督导检查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在肯定学院2016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求学院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要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1)要强化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政治意识,坚持党管干部,依法依规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学院选人用人工作水平。(2)结合学院实际,修订完善干部竞聘上岗措施办法,合理设定竞聘岗位、资格条件,强化竞争性。(3)要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优化干部队伍机构,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会议要求,要结合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加强整改,认真落实督导检查组的反馈意见,以更严明的标准、更严格的程序、更严肃的纪律做好选人用人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任职试用期干部考察工作,由学院领导对2016年新提拔任用民主测评群众满意率不高的处级干部开展谈话,谈话情况及时反馈民航局人教司干部监督处。


    四、通报组织开展学院2017年暑期党员干部专题网络培训工作情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全国教育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13—2017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党委组织部门将在暑假期间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于7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组织全校党员、干部197人开展“高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在线测试4个环节,培训费(含课程开发、组织管理、教学服务、平台使用、带宽支持、学时证明等费用)每人160元,总费用预算为31520元,从学院2017年度财政预算的“培训费”项目中支出。


    五、通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走访调研情况
    为进一步明确责任,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学院党委、纪委于5月8日至5月20日期间,就各部门、党支部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走访检查和专题调研。此次走访调研活动由党委书记孙莹、纪委书记孙群分别带队,重点围绕2017年以来各部门、党支部贯彻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基本情况、经验体会以及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开展进行。此次调研既是一次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阶段性坚持,也是一次深入基层聆听广大教职员工心声的走访。通过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为学院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参考依据。


    六、研究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事宜

    根据《关于开展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沪委督发〔2017〕3号)中“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明确职能职责,配备干部人员,统筹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经研究,会议决定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为人事处下属三级机构,设主任(科级)1名,暂由人事处负责人兼任;科员2名,1名工作人员在人事处负责师资队伍建设的助理中调剂,另1名列入学院2018年人才引进招聘计划,对外公开招聘。


    七、审批学院2016—2017学年学院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根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评选2016-2017学年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沪民航院〔2017〕50号)精神,各部门、各分工会组织开展了评选工作并将推荐名单及材料上报学院工会办公室。经6月13日学院院工会委员会会议讨论,初步确定航空运输系航空商务教研室等7个部门为先进集体,程诚等22人为优秀教师,徐岚等19人为优秀教育工作者,王蓉蓉等9人为优秀辅导员。学院工会提请党委会对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审议。经研究,会议决定:1)航空运输系航空商务教研室、航空乘务系航空安保教研室、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继续教育部、基础教学部计算机教研室、后勤保卫处后勤保障管理办公室等7个部门为学院先进集体,程诚、黄颖芬、曲倩倩、陈烜华、李娜、王维(小)、杨文立、季玲玲、李良杰、王晋誉、王志豪、袁晶、宋晟、任钦、陈建华、高锋、  施元麟、姚洁青、林继、张挥、林峻浩、刘益康等22人为学院优秀教师;徐岚、汤永跃、陈丽丽、韩玉锦、钱佳琦、吴青、罗玉梅、王怡瑾、顾菁菁、余彩金、李东、李泓毅、周凌之、袁霞、陆超、张燕青、缪俊杰、孟庆湘、胡振蔚等19人为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王蓉蓉、赵冬燕、毛敏珠、汪慧、周彦、梁向兵、储文婷、蒙晓菁、徐添等9人为学院优秀辅导员。会议要求做好上述先进集体和各类优秀人员的公示、表彰工作。


    八、审批安检实训设备采购项目
    在学院加快推进浦东新校区建设规划,空港管理系未来专业建设方向将向货邮安检、设备维修等方面拓展的背景下,结合民航行业发展趋势,经院长办公会议审议,同意空港管理系购置一批安检实训设备。经研究,会议同意由空港管理系组织实施该采购项目,项目总费用限价350万元,采购方式采用委托货物及服务招标代理公司公开招投标,采购资金在2017年学院基本支出预算中列支。

 

    九、审批图书馆网站重建采购项目
    学院现有图书馆网站因功能限制和维护不力等原因,目前已无法正常使用。经院长办公会议审议,同意由图文信息中心组织开展重建图书馆网站的采购项目。经研究,会议同意由图文信息中心组织实施该采购项目,项目总费用限价8万元,采购方式采用委托货物及服务招标代理公司公开招投标,采购资金在2017年学院基本支出预算中列支。


    十、审批台式电脑采购项目
    经院长办公会议审议,同意图文信息中心为新进教职员工以及相关部门配备台式电脑90台,同时更换综合楼各教室的多媒体电脑60台。经研究,会议同意由图文信息中心组织实施该采购项目,项目总费用限价67.5万元,采用政府采购方式,采购资金在2017年学院基本支出预算中列支。


    十一、审批开发建设继续教育管理系统项目
    学院目前现有各类继续教育注册学生约2000人,依靠传统的手工进行数据收集、统计、管理工作难以满足继续教育部教务管理的要求,急需开发建设一套包括招生报名管理系统、教务管理系统、教材管理系统的继续教育管理系统软件,实现相关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经研究,会议同意由图文信息中心组织实施该采购项目,项目总费用限价25万元,采购方式采用委托货物及服务招标代理公司公开招投标,采购资金在2017年学院基本支出预算中列支。


    会议还听取了杨征副院长关于“香港怡中航空地面服务师资培训”项目参训人员调整情况的通报:空港管理系服务管理教研室教师狄娟因个人原因申请退出本次培训,经教学部门研究,决定派该教研室教师李良杰参加培训。会议要求人事处做好公示等相关工作。


    会议最后,孙暄副院长就浦东新校区(教学区)校舍用房功能分配计划作了专题汇报,内容包括教学区的校舍特点、未来专业分布及学生规模预测、校舍用房功能分配设想、重点改造项目等,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开展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启动浦东新校区修缮及改扩建项目招标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科学合理做好校舍用房功能分配及重点项目改造等工作,统筹资金使用安排,做好相关各系(部)的用房分配沟通。


出席:孙莹、孙群、章恒龙、杨征、孙暄
列席:顾青
相关议题列席:张莹、曹维平、谈秀风、柳心欢、杨晓青、傅同俊、林力
记录:宁耕
发:各部门、各党支部
抄:院领导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2017年6月26日印
(共印3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