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型”教师简介及聘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师人事

金永光简介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10-14

金永光简介

金永光,男,硕士研究生,现任我院空港管理系服务管理教研室教师,讲师。在旅游企业工作近20年,担任过高星级酒店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和总经理等职,为国家一级烹饪高级技师、中国注册烹饪大师(全国旅游院校首批),全国餐饮技能大赛评委,具有酒店总经理、旅行社总经理岗位资格证书;目前作为顾问受聘于多家职业院校和旅游企业。

金永光老师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和人脉资源,使其在教学过程中体现出深厚的专业内涵,上课充满创意和激情,深受学生爱戴。在教科研领域,积极主持课题并发表论文,2014年曾获上海市教委《优秀专业人才培养设计奖》。在实训基地及实训室建设上颇有建树,曾通过申请政府扶持资金近800万元筹建了上海旅游专业职业院校设施一流的实训中心,并负责学院仿真导游实训室的建设,现已投入使用。

金永光老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例如新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方案的研制,积极提倡运用计算机信息技术,模拟仿真教学,使学生学习热情和教学效果明显提升。并借助自己企业经历和人脉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校企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