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和勤工俭学申请与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学生事务

关于开展2020年“我为资助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招募暨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06-22

各系部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我为资助代言”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的通知》(沪学助〔2020〕22号)的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精神,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为资助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招募暨评选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招募

1.基本要求

① 了解资助政策,熟悉资助工作;责任心强,积极传播正能量;

② 宣传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有感召力、亲和力。

2.报名时间:7月5日前填写推荐表内个人信息部分,发资助中心张老师邮箱zhangqi@shcac.edu.cn。

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培训

7月中旬,学生资助中心负责对报名的同学进行线上系统培训,发送相关材料,成立联络工作组,部署具体工作事宜。

三、宣传活动开展

1.活动内容及形式

① 讲述资助故事。暑期利用线上媒体“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② 参加志愿者活动。联系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线上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和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2.其他要求

① 给予参与资助宣传大使活动的学生500元交通补贴。

② 活动结束后,9月20日前将1.个人介绍及宣传活动总结(要求见推荐表);2.活动照片;3.五分钟活动视频打包发送至资助中心张老师邮箱zhangqi@shcac.edu.cn。

四、优秀宣传大使评比与表彰

9月底,学生资助中心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对于表现优秀的宣传大使,通过颁发荣誉证书,奖金等形式予以表彰,并推荐一名同学参与全市宣传大使评选活动。

附件: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表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生资助中心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