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建设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8-11-09

此次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基于多次企业调研和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修改意见,相比2015年版的培养方案,最新方案针对以下几方面进行了重新修订和补充。

1、核心岗位及专业技能要求:根据最新调研结论,增加了专业核心岗位,并对知识及专业技能进行了重新梳理。由于商飞对电气系统装配及线缆连接技工需求迅速扩大,此次增加了"标准线路施工"B类课程。因考虑到复合材料在C919及后续机型的大量应用,又增加了"复合材料成型"B类课程。

2、教学进程表:因增加了两门新课程,学期总课时所限,若干门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课时有所减少。B类课程的实践教学课时比例有所增加。

3、因近三年专业建设持续投入,购置了若干实训设备,申请并新建成若干实验室。此次方案中的实验实训台账同步进行了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