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建设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航空维修系概况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6-10-28

 

 

 

 

  

 

   航空维修系现有教职工36名,下设机电维修教研室、电子维修教研室、通用航空与结构维修教研室、地面设备维修教研室和实训教研室5个教研室,1个学生工作办公室,1个机务执照培训与考务中心。目前已开设的专业有: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飞机结构修理、通用航空器维修、航空地面设备维修,同时还开设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和“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两个中高职教育贯通专业。

 

   航空维修系注重教师团队建设,系部专业教师充满活力,双师素质教师比例高。有5位专业教师持有“民用航空器维修”基础执照和各类机型执照,5位教师受聘为民航局执照考试委任代表,1位教师受聘为“航空器地面设备操作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7位老师具有企业工作经历,飞机机电教学团队被评为“上海市市级教学团队”。

 

   航空维修系注重实验实训建设和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近年来,通过持续不断的资金投入,建成了一系列专业实验、实训室,并拥有2架退役大型民航运输客机和种类齐全的各型退役实训用发动机近20余台。自2013年起,航空维修系已连续三年选派学生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与调试”赛项比赛,并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系部还积极与行业企业联系,先后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上海普惠飞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上海扬子江快运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建立校外实训机电,开展机务专业订单式人才培养。

 

   系部下设的“机务培训及执照考试”中心,是民航局授权的CCAR-147维修培训机构,具有CCAR-147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发动机部件维修、飞机机械和电子部件维修等培训资格,同时也是民航局授权的CCAR-66   部考点,具有CCAR-66部笔试和口试考试资格。培训机构年承担机务维修人员执照考试量在2000人次以上,完成各类机务维修在职人员培训100人次以上。

 

    航空维修系注重学生社团和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艺术节、校园技能大赛,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