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工作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规划计划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05-01

                                                                                                                                                 

               
任务类别 序号                   任务内容
宏观政策、制度建设及体系构建工作 1 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2 做好学院校志编纂的启动工作。
3 有序推进学院规章制度的“立改废”工作,解决制度碎片化、执行不力等问题。
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 4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促进各项工作,把党建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
5 切实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主题教育活动整改要求,加强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检视实际成效。
6 以“党建+”为政治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7 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根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8 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9 以“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活动为抓手,大力加强宣传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持续提升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
10 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增强党支部书记、部门第一责任人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业主责意识。
人事工作 11 坚持完善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和人才培养使用机制,畅通晋升通道、提高培养质量。
12 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将自我培养与引进高层次人才并举。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引进、聘任、培养、考核等各方面的管理。
13 做好绩效工资改革方案的编制工作。
14 按照民航局批复要求,做好学院二级部门及岗位调整工作,推进学院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
教科研工作 15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把教师入口关、使用关、培养关,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16 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水平。
17 构建科学合理的教学科研工作体系,赢得更为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学生管理工作。 18 持续加强学生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创新学生思政管理,完善以准军事化管理为特点的正规化、规范化管理工作。
19 加强学生综合素养教育,提升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质量。
20 鼓励学生群体积极创新创业,增加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1 完善学生服务保障体系,完善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机制。
共建协同、产教融合及民航职教体系建设 22 按照“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要求,统筹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持续完善“进口与出口融合、招生与就业衔接”的教育管理模式。
23 探索高本贯通培养立交桥,适当增加专业,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民航职教体系。
24 提升行业教育培训水平。
25 做好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的筹备工作。
26 做好机务执照试点培训及考点资质申报工作。
27 积极推进局市共建协议的具体落实工作。
校区规划、服务保障、财务管理、疫情防控及工会群团工作 28 加强双校区整体综合规划建设。
29 持续加快智慧校园升级建设。
30 提升后勤综合保障能力。
31 完善工会群团工作机制,让师生在学院事业发展中有更多归属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