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工作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规划计划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03-01

                     
任务类别 序号                    任务内容
宏观政策、制度建设及体系构建 1 把握宏观政策方向,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围绕学院重要工作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做好干部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组织机构调整、局市共建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学生正规化管理、校区修建和后勤服务升级等方面的改革,通过技术进步、管理创新、结构优化来推进学院高质量建设发展。
2 完善规章制度体系建设。一是着力细化双校区运行管理制度,健全双校区内部管理体系。二是分层级修订完善规章制度,积极推进院系管理改革,在院系两级管理界面上,按照学院宏观顶层设计、职能部门协调体制、系部业务管理体制、加强部门制度流程建设。
3 建立健全民主监督机制,发挥各类民主管理渠道的作用,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党务院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制度。
4 在“十三五”规划实践基础上,超前谋划、努力构建未来“十四五”的发展思路,进一步细化分解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的总体目标,组织专门人员加强前瞻性的政策研究,为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升级夯实基础。
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 5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学习英雄机组事迹,弘扬当代民航精神、工匠精神,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抓细抓实党支部建设,切实履行好党支部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师生等方面的职能。
6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7 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完善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和人才培养使用机制,畅通晋升通道、提高培养质量。
8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增强党支部书记、部门第一责任人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业主责意识。
9 牢牢掌握领导权,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明宣传纪律,加强和改进网上舆论引导。
10 把党建工作作为一个整体统盘考虑,整合党建资源,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
教师职业发展与师资队伍建设 11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把教师入口关、使用关、培养关,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12 深化学院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的培养与提升。
13 继续实施人才强校工程,满足规模扩大师资需求。
14 构建教学科研科学发展体系,努力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科技支持。
以学生成才为中心,培养应用型合格人才。 15 加强学生管理体系建设。使学生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养成正确的学习习惯,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
16 加强学生综合素养教育,将民航高校传统文化素质教育向纵深引领。
17 鼓励学生群体积极创新创业,增加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18 完善学生服务保障体系,完善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机制。
校园文化建设 19 积极建塑培育灌输,加强学院文化体系建设。
共建协同、产教融合及民航职教体系建设 20 按照“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要求,统筹做好招生就业工作,逐步构建“进口与出口融合、招生与就业衔接”的教育管理模式。
21 探索高本贯通培养立交桥,逐步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民航职教体系。
22 提升行业教育培训水平。
23 积极推进局市共建工作。
校区规划、服务保障、财务管理及工会群团工作 24 推进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工程立项工作。
25 推进浦东校区系部搬迁及相关修缮工作、徐汇校区校安工程。
26 加快智慧校园升级建设。
27 提升后勤综合保障能力。
28 提高学院资产管理能力。
29 严格财经纪律,完善财务管理。
30 完善工会群团工作机制,让师生在学院事业发展中有更多归属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