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学院基本情况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教职工大会情况概述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01-10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20年1月10日下午2点,学院在徐汇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教职工大会。总结一年来学院各项工作成绩与经验,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同时,通报表彰2019-2020年学院各类先进,动员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更好地投身到学院建设发展的事业中去。学院院长胡亚明,党委书记戴志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群,副院长章恒龙、杨征、孙暄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戴志刚书记主持。
   

戴志刚书记首先传达2020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冯正霖局长题为《推进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工作报告的内容要点。

孙暄副院长针对学院财务管理、浦东校区改造、徐汇校区功能调整、食堂管理改革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学院将积极推进浦东校区修缮改造工程项目和徐汇校区楼宇修缮及功能调整工作;提升后勤物业、安全保卫、图文信息及财务预算的服务保障能力;严格树立“过紧日子”的大局意识,做好日常办公场所节能节电工作;重点强调假期校园车辆停放、水电、消防安全和教职工寒假出行安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杨征副院长针对教学质量提升、推进科研工作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学院将对照国家“双高”、上海“双一流”建设标准,认真借鉴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内容要求,坚持“四个打造”、“五个提”,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民航精神、工匠精神;加强职业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职业教育治理理念提升;积极参与“1+X”证书制度建设,加强师资培训和“双师型”队伍建设;完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机制;积极编制教材、教法、教学资源库和精品课程等,提升教科研信息化水平

章恒龙副院长针对“准军事化”、正规化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专题介绍,为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准民航人”,学院严格实施了“准军事化”管理、“规范化”管理,该管理模式实施以来,学生工作处及各系部积极落实管理模式的具体举措,全院学生在早操、晚自习、内务、纪律等方面都有明显进步,强化了遵章守纪意识、锻炼了身体素质、提升了职业素养,获得了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和好评。章恒龙副院长同时也指出了实施过程中的不足和今后改进措施,重点强调要培育一支“学导员”队伍,强化学生自我管理;希望全院各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合作,积极参与“三全育人”、学生管理工作。

孙群副书记通报了2019-2020年学院各类先进表彰情况,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对照学习、见贤思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孙群副书记同时介绍了新增教职工疗休养地点和相关行程事宜,提醒大家适时选择、积极参与。

胡亚明院长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紧抓机遇 共谋发展 坚持建设高水平民航高职院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胡亚明院长指出,2019年,学院以引领民航职教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民航职院内涵建设为重点,认真贯彻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冯正霖局长来学院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紧抓民航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局市共建”的重大机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围绕中心、统领全局,党委各项工作获得新成果;二是积极推进、稳定有序,干部人事建设体系取得新突破;三是拓充内涵、提升层次,人才培养建设取得新进展;四是夯实基础、多点突破,学院内涵建设迈上新高度;五是积极推动、务实高效,综合保障能力得到新提升;一年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想问题、谋发展、办实事,各项成绩丰硕斐然。

针对今年学院工作,胡亚明院长提出,2020年,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如既往继续落实冯正霖局长重要指示精神,将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民航高职院校的战略目标作为学院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实践;将改进党风校风学风、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作为当前对学院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要求,为补齐民航“四个短板”、服务民航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重点工作任务是:一是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加强文化培育建塑,构建学院全体师生的精神文化家园;三是坚守制度规划立基,构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框架体系;四是坚持优化队伍、提升层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夯实师资队伍基础;五是坚持强化教育、提升质量,围绕学生成长成才不断努力;六是坚持聚焦目标、谋划发展,提升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保障水平。

报告最后,胡亚明院长强调,2020年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协同步调,多总结经验教训、多思考学院发展,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做好各项既定工作的落实落实、再落实,为广大师生做实事、带动学院整体精气神,体现学院对广大师生的关心关爱,坚持建设高水平民航职业院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戴志刚书记做会议总结。戴志刚书记要求,各部门要抓紧组织学习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会议精神,做好2020年学院相关工作的具体任务分解。针对2020年的工作,戴志刚书记强调,一是坚定必胜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民航高职院校建设;二是继续保持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共同打拼学院的美好未来;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好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战、翻身仗,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民航高职院校,为推动实现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建设民航强国战略目标拼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