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学院基本情况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大事记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3-02-03

一月
1月7日-9日,学院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市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东方绿舟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中层干部和民航优秀共产党员、民航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相关人员共38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1月12日,学院在徐汇校区1号楼大礼堂召开第二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审议绩效工资试行方案。会议由院长胡亚明主持,共有104名教职工代表出席。代表们对方案内容进行了认真审议,经过表决,通过了绩效工资试行方案。
二月
2月22日,学院组织安排了14天内有从外省市低风险地区返沪返校学生进行开学前集中核酸检测。
三月
3月4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徐汇校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和成效,号召全院师生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继续勇毅前行,在比学赶超、奋楫笃行中不断开创学院事业新局面,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3月9日,学院召开2022学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院长胡亚明及其他院领导,全体安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孙暄主持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上海市教委2022年度春季学期高校后勤保卫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学院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公共安全及消防工作、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交通安全工作、实训室安全工作、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
3月13日(星期日)22:00点,浦东和徐汇两校区开始实施相对封闭管理,师生不跨区域流动,随着上海本土疫情的爆发,至6月13日,两校区实行了历时92天严格的准封闭管理。
3月16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领导干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因学院徐汇、浦东校区已实行准封闭管理,此次学习利用线上途径,采取自主研学方式进行。学院党委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从实际出发坚决扛起稳人心、促发展、保安全的重大责任,持续推动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落地,毫不松懈抓好当前两校区准封闭管理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育教学、服务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月
4月7日,徐汇校区3名学生确诊为阳性,转运至西岸方舱。确定首批密接18名学生,4月10日转运至江苏扬州宝应县金陵大酒店(10天),4月20日返沪转运至上海立达学院(4天)。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督察组巡视要求,经徐汇区疾控中心和上海市教委流调专家组联合会议确认,按照同层密接原则,确定第二批密接157名学生,4月13日转运至浙江杭州萧山空港之家公寓(9天),22日返沪转运至上海立达学院(5天)。此批密接人员中有4名学生在杭州隔离酒店隔离期间确诊为阳性,转运至杭州第六人民医院治疗。
4月16日,徐汇校区3名学生及8名食堂人员确诊为阳性,17日根据市教委流动采样队进校检测结果反馈,新增10名阳性人员均为食堂工作人员,21人均转运至国家会展中心方舱治疗。相关密接人员30名,其中食堂密接8名,全部在当日转运至东方绿舟。1名食堂密接人员,在东方绿舟隔离期间确诊为阳性,转运至东方绿舟方舱治疗。
4月18日,徐汇校区2名学生确诊为阳性,当日转运至东方绿舟方舱。同层密接学生179人,由于省内外隔离酒店没有床位,4月20日最终未能转运出校。学院严格按照网格化楼层静默封闭等措施,实施“校园动态清零”攻坚行动,连续5日实行全员单人单管上门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4月13日,浦东校区1名在校学生确诊为阳性,转运至繁昌路方舱。相关密接学生15人,4月14日分别转运至长宁虹桥云峰宾馆和静安区零点依九思酒店隔离。
4月25日,由学院纪委书记姚力军主持召开了我院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两校区线下与腾讯会议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院长胡亚明,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五月
5月7日,浦东校区1名物业人员确诊为阳性,5月8日,转运至耀华路方舱,相关密接20人转运至金桥人才公寓进行隔离。
5月27日,学院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召开2022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结合当前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想法和举措。会议由戴志刚书记主持,在浦东校区值守的领导干部在教学区至诚楼3楼会议室参会,在徐汇校区值守的领导干部在1号楼1207会议室参会,居家办公的同志个人在线上参会。
六月
6月1日-2日,院长胡亚明、纪委书记姚力军带队现场走访了浦东校区各二级学院学生宿舍,看望在校学生。校区专班成员、各二级学院值守领导、教师陪同前往。
6月3日,恰逢端午佳节之际,孙暄副院长带队深入学生公寓楼,看望和慰问留校学生,了解同学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诚挚的节日问候。
6月20日,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徐汇校区大礼堂举行,杨征副院长主持仪式。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届毕业典礼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76个毕业班级代表在现场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党委书记戴志刚,副院长杨征、孙暄在主席台上就坐,教务处处长潘云、学生工作处处长倪轶群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出席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通过网络全程直播,近3000名毕业生及其家长和学院教职工通过网络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七月
7月5日下午,民航维修学院与东航技术公司开展“订单班”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徐汇校区6号楼4楼会议室正式举行。会议由罗玉梅院长主持,东航技术公司培训部副总经理沈俊汇、培训标准责任教员吴跃刚、熊淑晨,维修学院副院长王志豪、学工办主任徐添、机务执照培训及考务中心主任张震宇老师等出席本次会议。
八月
8月,学院迎来期盼多时的重要喜讯:从市教委文件《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上海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名单(2022-2024年)的通知》(沪教委职〔2022〕25号)获悉,我院成功入选上海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名单,民航维修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群也顺利入选上海市高水平高职专业群建设名单。
8月30日,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暨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在线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来自上海多所高职高专院校的领导和老师齐聚云端。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致开幕辞,他代表学院向参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参会嘉宾对高职高专思政课程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结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的时代特征、上海市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及各高职院校思政课改革的实践探索,强调了本次会议召开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

九月
9月2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十月
10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主题,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0月24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浦东校区南操场举行。学院院长胡亚明、党委书记戴志刚,副院长杨征、孙暄,纪委书记姚力军和中层干部出席,杨征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
十一月
11月3日,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会议,民航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崔晓峰代表局党组对上海职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做重要指示,宣布王立新同志为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并主持学院行政工作。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副司长刘志宏宣读任职文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中层干部、部分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11月16日,学院党委召开巡察动员会,就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我院党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以及各巡察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1月23日,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进学院活动在浦东校区隆重开幕。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共融 逐梦前行”,安排了国产商用飞机静态展示、主题报告、大飞机文化展示、名师分享会、校友交流会、学生技能大赛、校园招聘会、学生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十二月
12月6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集训基地名单,经市人社局、市教委评比遴选,本届共有47家单位承担上海市集训基地任务,其中,我院成功获批“飞机维修”项目上海市集训牵头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