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学院基本情况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大事记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9-30

一月

1月12日-13日,经民航上海监管局适航维修处现场审查,学院147培训机构通过CCAR-66R3实作培训能力初步评审。

二月

27日,学院按照上海市教委统一部署要求,开展寒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学院各系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中航物业工作人员、师生代表等40余人参与了此次应急演练。

 

222日至25,学院组织了为期四天的骨干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班,从课程思政、教职科研、教师礼仪、教学用语四个方面安排了丰富的专题培训课程,具体培训工作由华东师范大学EDP中心承办。

三月

32日,学院2019级春秋航空空乘、空保专业定向培养班开班仪式在徐汇校区第二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春秋航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天和,上海春秋教育培训中心校长林莉,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肖飞,学院副院长杨征,航空乘务系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孙军,航空乘务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吴欣,学工处副处长杨必忠,航空乘务系全体干部出席开班仪式,定向培养班辅导员和学生参加仪式。

3月5日,学院在徐汇校区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第一届教代会第27次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院长胡亚明向大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教代会代表和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大会。

3月11日,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徐汇校区召开,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副院长章恒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必忠主持。

3月19日,学院为机务专业实训教学新购置的罗宾逊R44直升机正式进驻浦东校区。这架直升机注册号为N7056H,从美国夏威夷运来,它的到来也结束了我院浦东校区没有真实飞行器的历史。

四月

421日,中国民航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杰带队,中国民航报社总编辑董义昌、品牌策划总监杨群峰、发行部副主任辛勤等一行来学院交流访问。胡亚明院长、杨征副院长亲切会见来宾,教务处(科研处)、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会见并座谈交流。

4月29日,学院与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在民航生活园区国旗广场隆重举行“劳动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副院长孙暄、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志成及总经理陆卫华,学院后勤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及系部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五月

5月6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办,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护”赛项上海市选拔赛在学院徐汇校区机务实训楼举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2支参赛队伍参赛,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获胜者将代表上海队参加国赛。

5月21日,学院第七届运动会在浦东校区田径场举行,胡亚明院长出席,杨征副院长主持开幕式,孙暄副院长致开幕词19级和20级的1000多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12个田径项目的比赛。

六月

近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委、上海市财政局联合授予我校“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手培养基地”牌匾。2020年初,学院和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建设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上海选手培养基地。2020年7月,上海市人社局、市教委、市财政局联合发文认定我院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上海选手培养基地。

6月6日,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启动仪式暨牢记长征路健步走及健身嘉年华趣味运动会比赛在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举行。我校由34名教职工组成的代表队在活动中取得开门红。不仅以较快的速度顺利完成健步走活动,同时趣味运动会的五个项目中有四个项目在小组中取得名次,获得积分,其中第二名1个、第三名1个、第五名2个,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员工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七月

7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召开我院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在校的中心组成员、处级中层干部29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6人在民航局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勇的带领下,全程列席会议。

八月

8月27日,由学院牵头负责的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民航运输服务、航空服务、飞机设备维修专业简介和标准修(制)订工作启动会以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顺利召开。线下会议在我院徐汇校区1号楼1207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杨征、相关负责人和各专业项目主要负责人、执笔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航空乘务系主任孙军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的17所中职校和4所高职院校的项目成员及行业专家。

九月

9月15日-16日,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徐汇校区6号楼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召开。118名正式代表和5名特邀代表、5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胡亚明院长作了题为《紧抓机遇 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 为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高质量民航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首批上海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精品教材名单的通知》(沪教委职〔2021〕19号),我院顾正钟老师主编的《民航安检概论》获首批上海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精品教材认定。该教材作为全国民航院校安检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的主干教材,于2016年12月由中国民航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在2020年底被列入“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目录。

                                                 十月

10月22日上午,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浦东校区南操场举行,学院院长胡亚明、党委书记戴志刚,副院长章恒龙、孙暄和中层干部出席。开学典礼过后,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浦东校区尚智堂举行,世界航空领导奖获得者、原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杨元元以《中国民航的发展、挑战及行业特点》为题,给未来的准民航人上了开学第一课

10月29日,“国产商用飞机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大飞机文化活动日”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共享这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盛事。中国商飞党委副书记兼董事谭万庚,商飞人力资源部部长沈大立、副部长宁方明和学院院长胡亚明出席仪式。

十一月

11月9日,上海市教委督察组一行7人在上海体育学院副书记王继红的带领下,来我院开展安全和保障工作综合督查。此次安全综合督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副院长孙暄,后勤保卫处处长焦成武、副处长张玮森,及后勤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与督察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11月22日,原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走进学院,以《坚持隐患零容忍 把握安全主动权 关于民航安全管理的思考》为题举办专题讲座,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学院在校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正高级职称教师和教研室主任、各班级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在浦东校区尚智堂聆听了讲座。

                                                                            十二月

12月8日,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以下简称“试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彤,党委委员、副主任朱明等一行十二人来我院浦东校区调研座谈。我院院长胡亚明参加会见,对试飞中心来访领导表示热烈欢迎。相关专业系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2月14日,以“筑安全、展文化、传真情”为主题,由全国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主办的首届民航院校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开幕。从全国60余所职业院校战队中脱颖而出的13支战队,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当代空乘专业学子的职业素养。我院受邀作为职业技能示范展示队伍参加此次大赛,示范内容为:客舱应急设备的使用介绍。这也是对我院乘务专业教学的一次检验。

12月29日上午10点,伴随着激情昂扬的音乐,沉寂多日的北操场迅速抖擞精神,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项目完成之后,昔日的运动场南北两侧将崛起现代化的航空工程实训中心和空港运输实训中心。学院副院长孙暄主持,学院院长胡亚明、党委书记戴志刚,副院长章恒龙、杨征,纪委书记姚力军和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子贵、生产副总魏小兵,上海华东发展城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骋,上海智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占海,上海东方投资监理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朱田惠共同出席开工仪式。

12月30日,学院于徐汇校区1号楼1205会议室召开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结题会,听取上海市社科院与学院规划课题组关于《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议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道根、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干春晖、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海洋等专家出席会议并进行结题打分。学院院长胡亚明、副院长章恒龙、纪委书记姚力军出席会议,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及两位学院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暄副院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