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章程和各类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学院基本情况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巡查值班工作制度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7-11-13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巡查值班工作制度


 

为强化内涵建设,保障良好高效的教学秩序,努力构建安全文明校园,把落实巡查制度和日常教学秩序监管结合起来,学院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校园巡查的日常工作由学院办公室负责,巡查人员由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组成,承担校园巡查任务。

二、巡查时间为每周周一至周五上午8:00至下16:30。除特殊情况(如巡查午餐)以外,要求巡查人员8点在校门口集合。

三、巡查人员每组三人,设组长一名,以小组形式巡查校园。每天由一名学院领导轮流值班,值班领导可根据工作安排,选择参加当日巡查工作。组长根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巡查安排表》及《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巡查工作内容及要求》完成当日巡查工作。

四、根据学院的工作需要巡查区域主要包括:综合教学楼、校园秩序与环境、经管实训中心、工程实训中心、女生宿舍楼、男生宿舍1号楼、男生宿舍2号楼、第一第二食堂(午餐)、第一第二食堂(早餐)、第一第二教学楼等。根据学院的未来发展情况可适时调整巡查区域范围。

五、值班领导的主要职责

1.对巡查工作情况例行检查督促,下班前确认巡查日志内容并签名。                                        

2.及时处理巡查当日发现的问题,确认所需整改事项,决定整改内容并签字。

六、巡查组长主要职责

1.根据安排的范围巡查、区域,确定当日巡查方案和具体要求,认真填写巡查日志,交值班领导签字。

2.发现问题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提出处理建议。

3.根据值班领导确认的整改内容,填写《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巡查整改通知单》并交领导确认签字。整改通知单一式两份,经值班领导及整改事项所涉及职能部门的分管院领导签字后,一份交学院办公室备案,一份由分管院领导转相关职能部门整改落实。                                                                                                          

七、巡查人员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巡查当日应按时到校。遇特殊情况无法到位,需提前一天向学院办公室请假。无故缺席不履行请假手续的,由值班领导或分管院领导酌情处理。

八、学院办公室负责巡查人员的排班工作,开学前将巡查安排表发至巡查人员邮箱。学院办公室根据巡查日志,定期进行工作小结和落实整改事项。各职能部门对巡查小组交办的整改通知,不得推诿拖延,处理结果以书面形式及时交学院办公室留档。

九、本规定自发文之日起执行,此前印发的学院巡查值班相关文件同时废止。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